所以Win7系统就会出现nvme固态硬盘驱动、usb3.0以上驱动、核显驱动、主板驱动这些会有部分无法兼容,导致了很多安装win7的都需要在win10pe进行,而且还得打nvme补丁装usb驱动才启动电脑。这就是有点麻烦的地方,不过毕竟人家微软才是爸爸,没办法。
3、电脑中的bios是最新版的
这样的话你在用支持EFI的U盘安装系统进行安装就无法成功,必须要使用win8版的u盘pe系统来解决。
如何辨别呢?
那么到底如何知道自己的电脑硬盘是哪种模式呢?就需要我们来查看一番了。首先打开你电脑上的设备管理器(右击“我的电脑”打开属性就能看到),
进入后就能看到很多选项找到“IDE ATA/ATAPI控制器”选项展开之后就可以看到你的电脑硬盘运行的模式了,有的要是无法直接显示你就右击打开“属性”,在设备类型那就能看到了。有的电脑是IDE模式,有的则是AHCI模式。个人建议你的要是SSD硬盘最好是切换成AHCI模式,因为这样驱动执行程序最好。
切换方法:重启电脑在开机的时候按下快捷键进入BIOS设置界面,然后在硬盘控制模式选项里选择更改成AHCI模式,然后按F10保存退出。接着再度重启电脑,选择正常模式就行了。不过要注意的是主板品牌和BIOS版本有所不同,不同牌子的进入BIOS方法不一样,设置选项也不一样。
如果你的以前那是IDE模式的那么更改完成后开机可能就会蓝屏,因为两个模式硬盘驱动是不一样的,AHCI性能比IDE好,如果你IDE要换成AHCI在重装系统之前先设置为AHCI模式即可,如果不想重装系统,就如下操作: 用IDE模式进WIN7, 然后打开regedit 。
然后找到并单击下面的注册表子项: 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Msahci 在右窗格中,右键单击“名称”列中的“Start”,然后单击“修改”。 在“数值数据”框中,键入 0 (以前的键值是3),然后单击“确定”。 在“文件”菜单上,单击“退出”以关闭注册表编辑器。 然后重启,BIOS里改成AHCI,就可以进系统了。
个人建议:要是你不是专业的还是慎重一些设置,不然出现什么蓝屏的现象很可能会让你惊慌失措,当然最好是去店里找人咨询。
好了如果想要咨询更多科技产品小知识和获取更多的宝藏软件,滴滴上图图!!!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