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佳木斯市钓鱼协会官方网站!
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投稿邮箱:351892@qq.com
 
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报道 赛事活动 协会简介 渔友晒图 钓友之音 钓点攻略 渔猎视频 在线留言
 您的位置: 网站首页 > 正文
野外垂钓这样用蚯蚓作饵,一定可以爆护!
文章来源: 日期:2017-5-2 10:41:56
 

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我是到的情况一样,到野外钓鱼就看着别人上鱼,自我感觉开出来的商品饵料比较好,可就不如别人上的鱼多,上的鱼大,这到底是为什么呢?仔细观察后不难发现,原来野河里的鱼每天吃的食物都是一些天然的虫子草籽等,久而久之就形成了它们的吃饵习惯,所以结果还不如用蚯蚓垂钓的钓友们.

野外垂钓这样用蚯蚓作饵,一定可以爆护!

一、脱水保存

脱水,可以让蚯蚓的韧性加强,更好的吸引鱼儿的到来。蚯蚓脱水,细沙是关键,这是因为细沙可以帮助蚯蚓进行脱水,还能加快蚯蚓排水的速度,促使蚯蚓排除体内的泥土。水分、杂质都排除了,蚯蚓的韧性自然得到了加强。具体操作也很简单,找个罐子,在里边撒一些干燥的细沙,然后将准备好的蚯蚓放进去就可以了。

野外垂钓这样用蚯蚓作饵,一定可以爆护!

二、剪断蚯蚓

蚯蚓多为黑、绿、红三色,其中,黑蚯蚓个头最大,同时也是大鱼所喜爱的食物,在水库钓大物,就可以用黑色的蚯蚓,绿蚯蚓相对较小一些,红蚯蚓个头最小,但适合垂钓的鱼种却是最多的,也是钓鱼喜欢用的钓饵。在水库钓鱼,特别是水库时,我们通常会用细钩施钓,但细钩挂整条蚯蚓就有点儿大了,还增加了鱼钩的不易控性。此时我们就可以将蚯蚓剪开,一段一段的包在鱼钩上,然后在挂一些在鱼钩尾部,野钓时这样使用蚯蚓饵,要比直接在鱼钩上挂整个效果好很多。

野外垂钓这样用蚯蚓作饵,一定可以爆护!

既然野外的鱼儿都喜欢吃蚯蚓,我们就从蚯蚓上下手,这里有个简单易操作的好办法,贡献给大家,别谢我!

1、准备好一些蚯蚓

2、在钓鱼的头一天晚上,把蚯蚓放进一小瓶子中,最后再蚯蚓上面散上一层白糖,密封好;

3、经过一晚上,这些蚯蚓就会被糖溶解,就算大一点的蚯蚓最多也只剩下一点皮;

4、在使用前,加入1000ml水化开,然后用此糖水开上我们的商品饵料。


温馨提示:

夏季高温炎热,钓友们在享受钓鱼乐趣的同时,也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,掌握一定的技巧,选对时机鱼钓位。

友情提醒:

大家可以关注下方“一钓”头条号,查看更多有关钓鱼的技巧和真实的探坑记录!!!

 
通知公告
·关于举办2019春季钓鱼比赛的通知
·关于《2019春季钓鱼比赛通知》中更正、补充通知
·关于举办钓鱼运动裁判员培训班的通知
·关于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収节钓鱼比赛的通知
·关于举办2018年春季钓鱼比赛的通知
 
协会简介
  一、名誉会长1、徐国华:原中共宜宾市委副书记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、党组书记2、卢仁江:原中共宜宾市委副书记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、党组副书记,现任市人大机关钓鱼协会会长​[详细]
 
佳木斯市钓鱼协会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,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
CopyRight,YBDYXH.ORG,Inc.All Rights Reserved